锦绣天下”匠心传承——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来源:互联网 编辑: 发布: 2019-12-31 15:12:41

12月17日,嫵WOO”锦绣天下”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在上海田子坊艺术中心华彩启幕,本次展览以“锦绣天下”为主题,传递了了大国工匠李德喜老师执着专业的匠心精神,展示了嫵WOO大美大雅的传统织锦之美。锦绣天下,致敬工匠精神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丝绸织造技艺大师李德喜老师于展览当天亲临”锦绣天下”云锦·宋锦工艺展现场并分享了他的丝绸之路,带大家走进曾濒临失传、如今已被列入”非遗文化”的云锦与宋锦璀璨世界,同嫵WOO携手开启中国织锦技艺的传承之门。

锦绣天下的东方工匠精神,正蕴藏于华裳里,交织于丝线间。李德喜老师说:”我一辈子做了一件事,一件事做了一辈子。”看似简单的话语倾诉着他作为一位丝绸织造工匠的执着与坚守,以热情去钻研,以专注练手艺。丝绸织造,就是他的第二生命,这关于古老织锦,也关乎匠心传承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于嫵WOO而言,工匠,是将赤忱热情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专业领域,是心无旁骛专注的精进技艺,是无畏艰难笃志而力行,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、孜孜以求与不倦钻研。日日皆修行,年年复雕琢,国之工匠以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为使命与己任,让那些古老的手工技艺再次焕发新生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云锦与宋锦,是历史底蕴深厚的中国名锦,是古代织造工艺水平的代表,也是传承着人类文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。云锦与宋锦、蜀锦并称为”中国三大名锦”,是传统织造技艺的集大成者。本次“锦绣天下”云锦·宋锦工艺展,汇萃展出了以匠心巧织而成的织锦艺术品及织锦服饰,并通过貌、技、器、艺等部分呈现中国丝织的千古匠魄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云锦主要产地为南京,因其花纹灿若云霞而得名,至今拥有约一千六百年的历史,元明清代为宫廷用品,相当于古时的”高定奢侈品”,多用于古代宫廷服饰,彰显了穿着者的身份地位;云锦非常注重配色,运用“色晕”技艺分出花纹色彩的细腻层次,时深时浅,自然过渡。“色晕”表现在花卉图案上,让重彩花的每片花瓣都显出深浅分层,以渐变色调凸出花型的生动立体。云锦还具有丰富的纹样题材,比如花卉、祥云、灵芝或龙凤、蝙蝠、仙鹤等,皆寓意美好,象征吉祥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而苏州宋锦配色古朴雅致,多以几何形铺陈,填饰自然花卉、八宝纹等吉祥纹样。织造工序繁复,采用“经线和纬线同时显花”的组织方式,巧运分段换梭的工艺,在抛梭过程中不断更换彩色纬线,使织物色彩更细腻而显变化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亮相于本次工艺展上的云锦与宋锦展品,沿承了“图必有意,意必吉祥”的传统吉祥文化,每一种织锦图案,都倾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许与憧憬向往,祈求祥瑞安康、福禄寿禧、和合如意、子孙绵延。

古朴底蕴,传统匠艺,嫵WOO与李德喜老师的深入合作还体现于嫵WOO围巾披肩产品,如这款鹂花馨香中式披肩,正是采用了宋锦工艺,创新研发出“妩锦“的织锦面料,花纹高尚典雅,所用色彩古雅明丽,以“宝蓝、黄绿”等作为地色,注重和谐统一的配色,以不同明度的相近色系来显示明暗层次,或深或浅,漫溢宋韵风骨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嫵WOO鹂花馨香中式披肩

嫵WOO锦绣前程系列,也是非常典型的宋锦元素长巾,配色古朴雅致,精巧铺陈精美填饰,色彩细腻而显变化,整体色泽高贵典雅,风韵十足。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嫵WOO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宋锦工艺展华彩启幕

嫵WOO锦绣前程系列

千丝万缕,交汇成东方的美学脉络;一经一纬,织造出瑰丽的丝绸文化。嫵WOO“锦绣天下”——大国工匠李德喜云锦·宋锦工艺展,带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织锦历史与博大精深的传统技艺,领略古代匠人的智慧与精神,探索当下我们对“非遗文化”的传承方式。

关于嫵WOO:

嫵WOO于2002年诞生于中国上海,是中国高端精品围巾披肩配饰品牌。从东方文化艺术中汲取设计灵感,由现代时尚理念中精粹美学符号,嫵WOO采用精湛工艺与细腻面料织就颈间风情,塑造出妩媚,优雅,时尚,而又饶富东方韵味的当代女性气质。

目前品牌在中国大陆拥有48家精品店,覆盖90%高端奢侈品购物中心和精品百货,为当代女性提供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和舒适的购物体验。

猜你还想看:

网易网友:别走停下来
评论:学习伤我千千遍,我待学习如初恋。

搜狐网友:他就是我的天
评论:一个女人的品位,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。

其它网友:-旧流年 seven ||
评论:闭上眼睛,我看到了我的前途

淘宝网友:私念° 7/m
评论:我要多念一点书,哪怕以后当流氓,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。

本网网友:煙抽黑了心
评论:在身材这个问题上,我是坚决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个粗人的。

凤凰网友:笨笨Forever〃
评论:学习要加,骄傲要减,机会要乘,懒惰要除。

猫扑网友:I.Sshould~寂寞
评论: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,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。

腾讯网友:一個人過狠好
评论:有些人,认真的让你心疼,有些人,欠扁的让你牙疼

天猫网友:红衣a young woman
评论:做一个单纯的人,走一段幸福的路。

百度网友:Curtain ( 落幕 )
评论:一切不以睡眠为目的的度周末,都是耍流氓!

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: ad_all.htm